去年5月1日,卫生部颁布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正式实施,规定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市民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我市一些公共场所禁烟效果较好。

    4月23日,记者先后来到市工人医院、煤医等市区多家医疗机构,发现在这些医疗机构的醒目位置以及卫生间、电梯间和楼道等人员密集的地方,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禁烟标志。无论是在排队检查的人群中,还是在等待挂号、交费、取药的队伍里,都没有发现有人吸烟。即使有人准备吸烟,也被医院工作人员及时制止。有的烟民实在忍不住,只好跑到室外吸。

    禁烟效果很明显的还有书店。刚刚装修完的新华书店万达店内整洁干净,买书、看书的人熙熙攘攘。记者在这里没有看到一个吸烟的人。正在翻阅养牛资料的丰南小伙子杨进明说,他烟瘾很大,一天至少得吸一盒烟。到书店时,他刚掏出烟还没点着,就被工作人员制止了。在远洋城百老汇影院,负责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院里基本没有吸烟的。

    接受采访时,多数市民对室内公共场所禁烟表示支持,一些市民对现在的禁烟效果表示满意,“唐山现在是全国文明城市,随着市民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公共场所吞云吐雾的现象渐渐在减少,这的确是一种进步,希望把禁烟活动坚持下去,让这种理念深入市民心中。”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