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七里河区政府开始在机关大楼内所有办公室、会议室、大厅、楼梯间、走廊、卫生间、开水房等场所完全禁止吸烟,一律不设烟具。伴随这一政策的执行,七里河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完成无烟环境创建工作。

    据悉,今年兰州市政府正式下发《兰州市公共办公场所无烟环境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无烟环境的创建范围为市级机关及所属单位公共办公场所;各县区机关及所属单位公共办公场所;乡镇(街道)公共办公场所;企事业单位公共办公场所。当天上午,记者进入七里河区政府大楼,发现楼内已竖立起了几面控烟宣传展板,电梯口、楼道口等处张贴着禁烟标志,公共休息场所和会议室的桌面上已撤去烟灰缸,这一行动将全面推行无烟环境的创建起到表率作用。对此,七里河区还制定了《七里河区公共办公场所无烟环境创建实施方案》,在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公共办公场所,乡镇、街道公共办公场所、企事业单位公共办公场所,按照“统一领导,行业负责,阶段推进,属地管理”的原则,今年12月前七里河所有行政和企事业单位公共办公场所将完成无烟环境创建工作。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