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在珠海市香洲区柠溪文化广场举行广东省“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广东省自2009年就启动了“无烟医疗卫生系统”创建工作,后发展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控烟工作,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决定从2014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广泛、深入地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先后印发了《广东省创建无烟单位方案》、《广东省无烟单位创建管理规范》和《广东省无烟单位评分标准》,拟通过行政推动和项目带动相结合的方式,促使各地高度重视,通过纳入规划,加强指导,强化评估,兑现奖罚,充分发动辖区内所有单位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开创控烟履约工作新局面。
 
     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陈义平在启动仪式的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充分认识“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将“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纳入工作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责任,强化能力培训,制定创建规划,确保创建活动扎实开展;要广泛宣传、充分发动,力争让辖区内的所有单位都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各级健康教育机构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进行相关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监测评估,指导、帮助各地、各单位科学有效地开展创建活动。他呼吁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按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参与“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共同营造无烟的、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