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西宁市城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了解到,日前,城中区两家单位因戒烟不力,被责令限期整改。

     《西宁市控制吸烟条例》从5月1日实施以来,要求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城中区卫计局重点对辖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的禁烟工作进行常态化的监督检查。

     城中区各单位都将禁烟工作纳入本单位的日常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在单位出入口处张贴醒目禁烟警告、禁烟标志,建立健全了禁烟管理制度,配备专兼职控烟监督员并开展经常性工作。城中区卫计局执法人员在开展控烟执法检查中,针对个别单位控烟监督不到位、现场发现烟蒂烟具等问题,对1家金融单位和1家省级医疗机构现场下达了警告的控烟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限期整改。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