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蓬莱市卫生局组织卫生系统全面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蓬莱市卫生局组织蓬莱市所有一级以上综合医院、社区服务站、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驻军医院、民营医院等28家单位开展无烟创建活动,卫生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指定专人为控烟负责人,结合各单位具体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活动方案,明确了各个阶段的具体任务。目前,该活动准备阶段的工作已完成,5月份开始进入实施阶段,届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刊、网络等形式,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控烟氛围,定期监督检查,落实奖惩措施,并将创建无烟单位与年度评先选优等结合起来,确保在2010年底在全市卫生系统完成无烟单位创建工作。通过在卫生系统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单位服务形象。

  据了解,吸烟时产生的烟雾里有40多种致癌物质,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一氧化碳和多种其他化合物。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行为危害因素。目前,全国有3.5亿烟民,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的疾病。

来源:胶东在线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