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做好创建“无烟交通”工作,推动交通行业控烟工作的开展,广州市交通部门重点采取三项举措督导市区客运站持续开展控烟活动,营造干净、卫生、文明的候乘环境。 一是开展控烟宣传教育。督导各客运站充分利用宣传栏、广告宣传牌、电子显示屏、视频电视、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平台,加强控烟宣传,提升旅客对吸烟、二手烟等危害的认识,培养旅客公共场所自觉控烟的意识。 二是强化控烟巡查劝导。要求各客运站充分发挥控烟劝导员队伍的积极作用,在候车室、售票厅等人流密集区域合理设置控烟劝导岗,对旅客吸烟行为进行巡查和劝导,培养广大旅客在公共场所自觉控烟的习惯。 三是推进控烟日常检查。将控烟工作检查纳入交通部门客运站日常综合检查内容,加强常态化督导,指导各客运站扎实推进控烟各项工作开展,共同创建无烟环境。

关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官方微信:无烟中国,微信号:catc2016,了解最新控烟动态,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无烟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国控烟履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