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加强城西区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指数,圆满完成城建文明城市任务。12月5日起,城西区爱卫办联合该区公安、工商、卫生、食药等部门,组成巡查小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集中执法巡查活动,为城西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12月5日18时,巡查小组首先对五四大街沿街中大型公共场所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未达到控烟标准的单位下达了整改书,并对控烟工作不达标的单位进行了处罚。经过3个小时的巡查,先后对两家餐厅、一家宾馆、一家美容院、一家水会及一家网吧进行了现场督查。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诸多公共场所普遍存在禁烟标识少、无禁烟劝阻员、无劝阻记录、包间吸烟人员较多等问题。针对这些严重违反《西宁市控制吸烟条例》的行为,巡查小组根据相关条例,进行处罚。其中,一家宾馆存在公共场所吸烟行为,处罚200元;一家水会存在禁烟区吸烟、设置烟具等行为,处罚1000元;一家网吧存在禁烟区吸烟行为,按照烟头数目进行450元处罚。
  为了保证禁烟工作落到实处,此次开展的执法巡查活动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同时,各部门、各单位制定和完善各自系统单位禁烟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工作责任制和考核办法,实现控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进禁烟工作长效管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