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年11月28日

  烟草在线据《雅加达邮报》报道编译  让孩子吸烟是一种罪恶吗?印尼卫生部长Nafsiah Mboi似乎是这么认为的。
  在最近于英国第四频道播放的一个纪录片中,Nafsiah Mboi承认很难阻止印度尼西亚顽固的吸烟流行病。

  今年9月份发布的一项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支持的调查发现,印度尼西亚男性吸烟率是世界上最高的。有三分之二的15岁以上印尼男性吸烟。
  经常吸烟的儿童比例在上升。正如第四频道所引述的信息,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吸烟的幼童数量增长了7倍。印度的青少年中,有四分之一经常吸烟。
  印尼的执法十分软弱。没有购买卷烟的最低年龄限制。没有关于吸烟危险性的教育。
  印尼是尚未签署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公约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这些国家还包括朝鲜和津巴布韦。
  世界卫生组织的公约限制烟草产品的广告、促销宣传和赞助,并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
  根据道德法规,在学校周围100米的范围内不应该有任何的烟草广告。但实际上,在广告牌上——这种广告牌在全国大量存在——激增的广告,将吸烟描绘成青少年应该接受的一种现代、时尚的活动。
  当被问及是什么阻止印尼签署世界卫生组织的公约时,Nafsiah说,签署公约很困难,因为这个国家接受来自烟税的收入。烟草业提供着1000万个就业,占整个国家收入的10%。
  但Nafsiah说:“……当这么多幼童成为吸烟的受害者时,这是一种罪恶。”
  尽管烟草公司坚定地说,它们的销售目标不是儿童,但它们的行动则是另一回事。
  在第四频道从印尼领先的卷烟制造商之一获得的秘密营销文件中,烟草公司正试图让18至25岁的青少年吸烟上瘾。
  在这份文件中,使用的定语包括年轻、酷、现代、流行和梦寐以求。
  第四频道的团队还拍摄了东爪哇岛庞越的9至12岁儿童在采摘和挑选向大烟草公司供应的烟叶。
  正如第四频道所拍摄的那样,东爪哇岛的儿童不仅吸烟,他们还采摘和挑拣向大烟草公司供应的烟叶。这成了他们的收入来源。
  印度尼西亚儿童保护协会的Priyono Adi Nugroho说:“烟草业中的童工是危险的工作。”
  “儿童应该去上学、去学习、去玩。可相反,他们却在一个生产卷烟的行业里工作。于是,他们自己就开始吸烟了,并认为吸烟没有什么特别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