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一份新闻稿,无烟世界基金会(FSFW)已经发出了一项呼吁,要求进一步分析其对医生的Sermo调查结果,并提出有助于提高医生对戒烟和减少烟草危害(THR)的了解的方案。

 由FSFW资助的研究于2022年由Sermo进行,Sermo是一个独立的平台,也是可操作性医疗专业见解的领导者,该研究调查了包括中国、德国、希腊、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意大利、日本、南非、英国和美国在内的11个国家的15,000多名医生。绝大多数接受调查的医生错误地将吸烟对健康的负面影响归咎于尼古丁。

 平均87%的医生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同意,帮助病人戒烟是当务之急;然而,74%的人错误地认为尼古丁会导致一系列疾病,包括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

 在推荐非处方尼古丁替代疗法以帮助患者减少或戒烟的医生中,平均有55%是由于对尼古丁的误解。

 FSFW健康与科学研究主任穆罕默德·艾哈迈德说:“医生必须接受适当的培训,了解有关尼古丁和减少烟草危害的选择,这可以帮助他们的吸烟患者戒烟。”“全世界每年有700多万吸烟者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如果医生对现有的戒烟工具有更多的了解,就可以挽救许多人的生命。”

 罗斯研究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尼古丁贴片的共同发明者杰德·罗斯说:“病人向医生寻求可靠的健康建议。”“因此,与使用不燃烧尼古丁的产品相比,医生向吸烟者提供准确、最新的健康风险建议至关重要。”

 对医生的调查显示,平均有74%的医生至少中等程度地同意尼古丁会导致肺癌、膀胱癌和头颈癌/胃癌;在美国,这个数字是70%;在德国,这个数字是78%;在中国,这个数字是86%;在日本,这个数字是85%;平均至少有78%的医生认为动脉粥样硬化是由尼古丁引起的;平均至少有76%的医生认为慢性阻塞性肺病是由尼古丁引起的。

 平均而言,81%的受访医生对戒烟和减少烟草危害的培训至少有一定的兴趣。

 调查还发现,虽然医生与吸烟患者的谈话重点是减少或戒烟的健康益处(全球平均为73%)和继续吸烟的健康风险(全球平均为73%),但相对较少的医生——平均略高于一半(全球平均为56%)——建议减少可吸烟烟草制品的数量,不到一半的医生(全球平均48%)帮助患者制定戒烟计划。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