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在10月10日报道, “退烟,谢谢!”这一社会活动在俄罗斯莫斯科发起,此活动由公众理事会主导,旨在解决青少年吸烟问题并得到俄罗斯国家杜马青年政策委员会的支持。俄罗斯国家、商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发起了一项反对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和含有尼古丁的产品(如电子烟等)的广告宣传项目。此项目的前期阶段已在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和雅罗斯拉夫、斯摩棱斯科、普斯科夫、新西伯利亚和诺夫哥罗德等地区开展。

 此活动的参与者将监督销售者贯彻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和含尼古丁产品的法律规定。青少年吸烟问题公众理事会执行总监安娜·索罗钦斯卡娅(Anna Sorochinskaya)强调,

 “我们必须严格执行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和含尼古丁产品的规定,这个禁令已实施近三年,而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已有近二十年。然而,这些产品对青少年依然可获得。我们明白,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政府机构、负责任的生产商和销售商以及各种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

 俄罗斯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席阿尔忒姆·基里亚诺夫(Artem Kiryanov)强调,社会监督对落实现有法律限制的重要性。他认为,需要继续完善法律,特别是要在“广告法”中更新并区分“广告”和“信息”的概念,这将对诚信市场参与者、监督机构和成年消费者有利。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