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Headtopics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MOH)在MySejahtera 平台上发起一项问卷调查,以收集公众对“世代终结法案”(GEG)倡议的反馈。该倡议将禁止自2007年1月1日后出生的人购买烟草和卷烟制品。

 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GEG措施不会影响现有的吸烟者或电子烟使用者,但会有效地建立一个受到保护,免受尼古丁成瘾和卷烟制品危害影响的马来西亚新一代。

 GEG是正在起草的“2023年公共卫生烟草制品控制法案”(Control of Tobacco Products for Public Health Bill 2023)的条款之一。该法案旨在确保对所有类型的吸烟产品进行全面监管,包括电子烟和电子烟烟油。现有的《2004年烟草产品控制条例》(CTPR)仅限制烟草类吸烟产品。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扎利哈·穆斯塔法(YB Dr Zaliha Mustafa)表示:

 “GEG条款是一项大胆且雄心勃勃的立法,有可能对减少马来西亚的烟草使用和与吸烟相关的疾病及死亡率做出重要贡献。这是我们保护青年、爱人和周围人免受抽烟危害,预防上瘾的方式。”

 她鼓励所有马来西亚人花几分钟时间完成这项调查。每个人都需要发挥作用,通过这项调查和可用的媒体渠道发出他们的声音,支持政府推动这项法案和GEG条款的努力。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