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镜报》12月13日报道,近日,西班牙政府正在考虑采取严格的新措施,禁止在所有汽车和海滩上吸烟,包括电子烟,以改善人民的健康。

 西班牙为了公众免于患上潜在的致命疾病,正在推进严格的新措施。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吸烟可导致癌症、心脏病、中风、肺病、糖尿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其中包括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西班牙卫生部证实了此次禁令。2005年,政府首次在酒吧禁烟,试图消除该国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吸烟率。2011年,政府更进一步,禁止在所有封闭空间吸烟,其目的是将这个国家转变为一个注重健康的国家,成为欧洲最严格禁烟的国家之一。

 目前,西班牙的首要任务是恢复禁烟计划。此次计划将把露台、海滩、汽车和未成年人与孕妇所在区域变成严格的禁烟区。卫生部长Mónica García解释说:“我们必须再次审视法律,因为我们不能对“减少吸烟”这一唯一能延长人们寿命和提高生活质量的措施置之不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