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medcom.id于1月2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在考虑现行的卫生法规(RPP)时,受到来自小商贩和街头摊贩的厉害警告,他们表示,如果法案中存在可能对他们产生不利影响的条款,应该慎重批准。担忧新规定可能摧毁他们的生计。

 印度尼西亚小商贩协会(APKL)主席兼印度尼西亚人民经济委员会(KERIS)主席阿里·马赫苏姆·阿特莫(Ali Mahsum Atmo)指出,卫生法规草案中依然存在禁止销售卷烟和展示烟草产品的潜在条款,这引发了商贩们的担忧。

 他在2024年1月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政府能够理解,如果卫生法规中包含禁止零售卷烟产品和展示烟草产品的条款,应该慎重批准。我们需要保护小商贩,因为这可能会对国家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他进一步表示,烟草产品禁令不仅关乎生计,还可能导致数以十万计的小商贩和吸烟者破产,这关系到人们的谋生之道。

 阿里详细解释说,大约有50,000名小商贩从事零售卷烟业务,而以烟草为主题的小店则有410万个。

 印度尼西亚议会第九委员会的成员拉赫马德·汉多约(Rahmad Handoyo)提醒说,卫生法规不应忽视经济方面的考虑,尤其是烟草产业从上游到销售点涉及数百万人的谋生之道。“尽管健康至上,但我们不能让经济出现崩溃或显著衰退。我们必须保护这个行业,因为数百万人依赖烟草产业谋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