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出台了新的法律来改善公民的健康状况。据Teesside Live报道,从2月12日起,英国将实施20项新规定,包括在海滩和餐厅露台等公共场所吸烟的严格规定。

 这些变化是卫生部预防和控制吸烟综合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还计划提高烟草价格。当地人和度假者将不再被允许在海滩或餐厅露台上吸烟。

 新规定出台之前,西班牙已在爪哇、阿利坎特、伊比沙岛、梅诺卡岛和马略卡岛等几个海滩实施了禁烟令,以解决将烟头留在沙滩上的问题。报告称,巴利阿里群岛和瓦伦西亚地区是西班牙唯一从2020年开始维持这一禁令的地方,这是新冠肺炎规则的一部分。

 卫生部长莫妮卡·加西亚说:“我们必须再次审视法律,因为我们不能对减少吸烟这一唯一能延长人口寿命和提高生活质量的措施置之不理。”

 《2021-2025年中国控烟综合规划》已于一年半前定稿,但至今尚未实施。卫生部表示,他们希望“把它从抽屉里拿出来”,并创造更多的无烟区。

 据《马略卡日报》报道,这些措施包括:立法统一所有含有尼古丁输送系统的烟草制品,包括天然的和合成的;要求对所有烟草和尼古丁产品进行通用包装,禁止在烟草和尼古丁输送系统中添加香料,以及禁止在餐厅露台、海滩、排队等公共场所吸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