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我爱智利》报道 由于智利将禁止所有的电视节目中出现吸烟镜头,因此,智利的电视节目的主角们将必须寻找其他的方式来表现放松和耍酷了。
 
     经过长时间的辩论之后,智利参议院批准了对管理允许吸烟场所的19419号法律进行修改的法案。
 
     20票赞成票批准了向消除吸烟迈进的又一步伐,不过,仍有6名参议员投票反对这项法案,另有2名参议员弃权。如果这项法案在下议院获得通过,电视频道将被禁止在儿童可能观看电视的时段播放有吸烟者作为主角的节目。
 
     智利参议院还以19票赞成的投票结果,批准了一项禁止在美术馆、看台、运动场、健身房和体育馆内吸烟的法规。他们还以14票赞成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烟草公司每年要向卫生部通报它们的捐款情况的规定。
 
     这项计划分化了从左派到右派的政治家们。据智利争取民主党(PPD)参议员Guido Girardi说,这项法律将防止儿童因效仿电视里的人物而开始吸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