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耶路撒冷邮报》的一篇报道称,以色列法院已经维持了下级法院的裁决,人们在公共场所发现吸烟现象可以提起集体诉讼。

     《耶路撒冷邮报》认为,对那些没有执行禁烟法律的业主的指控,每个案子可能会达到数百万谢克尔(以色列货币单位),因为每个起诉者有权向违法者提起1000新谢克尔的“罚款”。

     以色列癌症协会(ICA)律师代表Amos Hausner以朋友的身份参加Efrati针对Espresso酒吧的案件。

     地方法院已经裁决,因为个人可以对企业、娱乐场所或者宴会上的吸烟行为进行起诉,因此它排除了集体诉讼。

     但是根据最高法院,任何抱怨暴露在二手烟里的人们可以以其他受害者的名义进行起诉。

     以色列癌症协会对该裁决表示欢迎。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协会鼓励个人起诉,并且鼓励法律专业的学生协助个人开展起诉。当个人诉讼的成功只是一部分的时候,集体诉讼已经成为强化公共场所禁烟的一个重要部分,很不幸的是,这点被许多业主忽略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