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下午三时许,世界卫生组织高级技术官员司徒农博士和非传染病疾病项目官员吴岩玮博士来我会访问,与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桂华进行了亲切会谈。

    世卫组织官员认真地听取了协会的工作报告后,对协会近年来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协会创建全国无烟医院、无烟草广告城市、青少年控烟活动等工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关注。司徒农博士介绍了世卫组织近期的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以下三领域:1. 控烟政策建议和烟草危害知识的宣传,年内将推出专著《烟草危害白皮书》;2. 出版《烟草税指南》,鼓励中国政府提高烟草税和价格;3. 在全国推动无烟城市的建设,拟翻译出版《让城市无烟》一书,将世界上的先进经验在中国推广。司徒农博士还强调世卫组织今后的工作重点将集中在西部城市的无烟环境推动上。

    许桂华副会长非常赞同世卫组织的工作方向,同时表示非政府组织在控烟中的作用不可小觑,在刚刚过去的两会期间,两会代表的许多提案都是由非政府组织推动的。她建议世卫组织在开展西部城市无烟环境推动的过程中重视当地民间控烟组织的能力建设,利用其社会力量以推动政府的决策。

    世卫组织长期以来和协会有着良好的关系,双方都希望在今后的控烟工作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国的无烟进程。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