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27名自愿戒烟的医师代表,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医师戒烟项目启动仪式上庄严承诺:医师队伍首先要做不吸烟的表率,同时要将控烟融入到日常诊疗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国控烟进程,为人类创造一个无烟健康环境努力奋斗!他们将在控烟医生的帮助下戒烟,并且在戒烟的过程中,参与到控烟工作中来,劝说亲人、朋友远离烟草,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吸烟的害处。在日常诊疗工作中,他们将把帮助病人控烟提升到治疗疾病同样的高度,积极掌握并宣传戒烟方法。

  在积极参与"中国医师戒烟项目"的同时,北京大人民医院开展了"无烟科室"创建活动,参与这一活动的科室要做到本科医务人员无人吸烟,患者及家属严格控烟,并积极为广大受烟草毒害的患者进行戒烟咨询和治疗。

    该院主抓控烟工作的魏来副院长指出:医务人员只有身体力行告别吸烟,才能信服他人,帮助病人建立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光明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