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上海》获奖了,不过不一定是他们喜欢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今天公布无烟影视剧烟草镜头监测结果,电影《大上海》、电视剧《悬崖》因吸烟镜头最多被颁予“脏烟灰缸奖”。根据中国控烟协会监测显示:电影《大上海》总片长117分钟,烟草镜头总时间5.43分钟,占影片总时间的4.6%。出现烟草镜头80个,平均每1.46分钟出现1个烟草镜头,最长一个烟草镜头持续时间29秒。
 
     电视剧《悬崖》总片长4452分钟,烟草镜头总时间54.13分钟,占电视剧总时间的1.2%,平均每集烟草镜头时间1.4分钟。烟草镜头数196个,平均每集出现4.9个。
 
     此外《饭局也疯狂》等11部电影、《媳妇的美好宣言》等10部电视剧因为没有吸烟镜头,被授予“无烟影视剧奖”。这是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第三次颁发“脏烟灰缸奖”和“无烟影视剧奖”。
 
     有人称,在影视剧中出现烟草镜头是“艺术需要”、“个性化表达”,中国控烟协会宣传部副部长所超表示,原国家广电总局2011年发文要求影视剧严控吸烟镜头和烟草广告。要求“影视剧中不得出现烟草品牌的标识和赞助内容及变相的烟草广告;不得出现在国家明令禁止吸烟及标识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的镜头;不得出现有未成年人在场的吸烟镜头。
 
     回应 黄晓明为塑造角色吸烟
 
     电影《大上海》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刘伟强监制,王晶导演,汇集了两代“许文强”周润发、黄晓明以及洪金宝、吴镇宇、袁泉、袁莉、莫小棋等实力演员加盟。
 
     故事根据二战之前,1920至1930年活跃在上海的一位黑帮老大的真实经历改编。该片是第25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于2012年12月21日在国内公映。
 
     黄晓明助理赵珊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晓明本身并不吸烟,在《大上海》这部电影中,黄晓明的吸烟镜头并不多。有些可能是制片方或者是导演出于角色塑造、人物刻画的需求。黄晓明本人对这些方面一直比较注意,影片拍摄之前也曾就这个事情讨论过。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