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1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8日至22日召开,今年的会议有十条新措施推行,实行“戒礼品、戒宴请、戒吸烟”,简报、人员、车辆分别压缩74%、18%、24%,大幅“瘦身”后的会议劲吹“简约务实风”。
 
     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不接受任何馈赠品、赞助品,不发放纪念品、宣传品及与会议无关物品;委员及大会工作人员一律在驻地按标准安排自助餐,不提供烟酒、饮料;会议不安排宴请,委员之间不得相互宴请,不得接受社会宴请;大会会场、委员讨论组会场、餐厅及驻地宾馆公共场所全程戒烟,不铺设地毯、不摆放花草、绿植、水果。不搞商业促销和广告宣传活动,不组织电影歌舞晚会,让委员有更多时间撰写整理提案和讨论发言提纲。
 
     人员、车辆、文件再次“瘦身”。在二次会议驻会工作人员压缩基础上,再次压缩工作人员18%,将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原9个工作组,整合为本次会议的5个工作组;在二次会议精简会议车辆基础上,今年再次精简24%,全体委员及领导统一乘车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不封路、不占路、不警车开道,力戒车队扰民。会议简报由二次会议的39期减少到本次会议的10期,压缩74%;印刷份数由二次会议的120份减少到本次会议的90份,压缩25%,由委员人手一份,调整为每个讨论组2份,实行流动传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实施提案提交网络化,开发利用政协提案工作动态管理系统,实现了委员提案从提交、审查、交办、督办到统计、查询、反馈和考评、存档整个过程的完全网络化,告别纸质提案时代。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