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抚顺全市市直机关开展禁烟控烟活动以来,抚顺市直机关各单位采取多种方式推进禁烟活动的实施。3月12日、13日,记者随抚顺市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对部分市直机关单位开展禁烟控烟活动情况进行走访、检查。
      
      在抚顺市委办公大楼和会议中心,走廊、大厅、洗手间等处都张贴了禁止吸烟的标志,会议室、办公室中也不见烟灰缸。据抚顺市委办公厅的工作人员介绍,抚顺市委办公厅主要领导针对禁烟先后召开两次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在办公区禁烟的重要性,应将禁烟控烟活动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风肃纪的一项内容。抚顺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和人事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对在办公区吸烟的干部职工给予批评教育,对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在抚顺市政府办公大楼,门口的LED屏幕、食堂、洗手间、电梯、停车场等处都张贴禁止吸烟的标志。会议室、办公室均无吸烟用具,会议室设有禁止吸烟的提示牌。抚顺市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超市的香烟已全部下架,不再销售。”抚顺市政府办公厅商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抚顺市纪委监察局各机关办公室的吸烟用具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3月12日市纪委机关党委发放的禁烟通知、一份“吸烟危害健康”的科普手册、一本《健康生活手册》。局内的守卫室、会议室、走廊、洗手间等都张贴了醒目的禁烟标志和宣传海报,电子屏幕也在滚动播出禁烟宣传内容。绩效管理监察办公室的两位同志原来都是烟民,他们制作了禁烟标志张贴在办公室里自勉,现在已基本戒了烟。
  
      抚顺市发改委、抚顺市审计局等单位专门召开禁烟会议,在局域网发布通知进行宣传,并撤掉吸烟用具,制作一批禁烟标志。
  
      许多机关干部告诉记者,烟瘾轻的人都争取戒掉,烟瘾重的则是减量、走到室外吸烟。“从前一天要抽两包烟,现在减少到两根,实在想了就闻一闻。最大的变化就是,每天起床,嗓子要比从前舒服得多。不在办公区域吸烟也是对同事的尊重。”抚顺市政府办公厅设备管理中心的一位同志说。
  
      “禁烟活动以来,许多处于育龄期的女同志尤为高兴,无烟的办公氛围让她们觉得更健康、更舒适。”抚顺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抚顺市直机关工委将把禁烟、控烟工作作为整顿机关风气的一项内容来抓,并将持续做好检查推进工作。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