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按照天津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关于加强天津市控制吸烟工作的通知》和《天津市2014年控烟执法日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市内六区组织各区执法局开展控烟执法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综合执法系统在市内各区较大综合性公园设立执法宣传点,其中包括:水上公园、西沽公园、北宁公园、二宫、人民公园、睦南公园等,组织执法队员开展执法巡查、宣传《控烟条例》、发放控烟健康宣传资料、倡导和动员市民群众加入义务志愿者的签名等执法宣传活动,发放各种控烟和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控烟法规、健康咨询200余次。天津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对此次执法宣传活动情况进行指导,并对控烟执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发放宣传材料
 
     其中,北宁公园李云飞园长介绍了他们与河北综合执法局共同开展控烟活动的情况。他们与执法大队专项联系制度,定期在公园开展控烟执法活动,公园管理方还专门指定20余本园职工为控烟宣传员,并进行了专业培训,组织他们配合执法队员在园内开展在公园内坚持每天开展对吸烟者不文明行为的劝导、检查和制止工作,形成了综合执法队伍与公园管理方的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他们的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群众的控烟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控烟能力。让公园公共场所内的广大群众进一步明确了控烟的意义,为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培养群众形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促进公共场所的环境提升做出了成绩。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