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爱心学校”、“红河希望小学”、“帝豪烟草希望小学”……“烟草品牌冠名希望小学无异于在发布烟草广告。”全国政协委员李森恺指出,这种做法违背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国内相关法规的规定。

    李森恺指出,我国政府签署和批准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明确提出:“缔约方不应接受、支持或认可烟草业组织、促进、参与或进行青少年和公众教育活动,或者任何与烟草控制有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活动。”此外,我国的《烟草专卖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规都有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吸烟的相关条款。
    而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以赞助教育为名,以烟草品牌冠名的希望小学超过100所,甚至一些校园的墙上还题写着“天才出于勤奋,烟草助你成才”的标语。“这种所谓的助学活动,其实是一种预期公关,从拉近感情入手,培养后备吸烟者的营销手段。”李森恺说。

    李森恺提请国家有关部门撤销并禁止各地用烟草品牌冠名希望小学。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