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老年人是多年烟民,有很大烟瘾。烟草和烟雾中有超过250种有毒物质或致癌物质,吸烟危害健康是不争的事实,而老年人吸烟的危害更加严重,下面细述老年人抽烟导致的几大危害。
    一、腰背痛 腰背痛是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病症,发病原因有很多种。吸烟会导致腰背痛,是因为吸烟时,大量有害物质会伤害骨髓及腰椎间盘。二、智力下降 实际上老年人智力下降是很常见的。抽烟的老年人智力衰退的程度是未曾抽烟者或已戒烟者的四倍。三、引发中风 中风的高发人群就是老年人。吸烟促发中风的病理过程是随着吸烟时间的推移,吸烟量不断增加,血粘度升高并逐渐达到一定阈值,机体便处于危机之中,自动调节的能力下降,易导致中风的发生,故吸烟是中风独立的危险因素。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