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发布的《2021/22年新西兰健康调查》清楚地反映了新西兰的健康状况,包括在烟草控制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调查显示,当前吸烟者的患病率显著下降,从2019/20年度的13.7%降至2020/21年度的10.9%,并进一步降至2021/22年度的9.2%。

 这些结果表明新西兰在烟草控制方面取得了成功。除了新西兰健康调查外,2022年ASH 10年级快照调查强调了14至15岁学生吸烟和吸电子烟率的积极趋势。

 新西兰著名的公共健康消费者倡导者、CAPHRA的执行协调员南希·卢卡斯(Nancy Loucas)说:“这项调查为了解年轻人的行为和态度提供了有价值的见解,显示吸烟和电子烟的数量在下降。”

 “这些发现表明,新西兰在烟草控制方面的努力正在对不同年龄组产生重大影响。卫生部已经确认,新西兰的烟草控制规划不仅与《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保持一致,而且超出了其要求,”Loucas女士说

 最近的立法修订加强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适用,并使新西兰成为减少烟草危害的领导者。

 亚太减少烟草危害倡导联盟赞扬新西兰对烟草控制的承诺及其独立的主权政策。在降低吸烟率方面取得的成功证明了减少危害战略的有效性。该协会敦促国际社会,特别是澳大利亚,尊重新西兰的做法,不要向他们施加压力,要求他们改变政策。

 “新西兰在烟草控制方面取得的成就应该得到庆祝,并为其他国家树立榜样。致力于减少危害战略和不断努力超越《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要求,使新西兰成为这一领域的全球领导者,”Loucas女士说。

 CAPHRA希望新西兰的成功能激励其他国家采取类似的做法,同时欢迎消费者权益倡导者的声音。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