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在线据ArabianBusiness.com报道编译  据报道,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正在考虑对饮料和卷烟征收50%的税,以控制消费。
 
    据阿拉伯语日报《Emarat Al Youm》报道,在沙特阿拉伯召开的会议上,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卫生部长们提出了更改税率,并提交财政部批准。
 
    阿联酋财政部副部长Younus Al Khoury表示:“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各国卫生部共同进行的研究表明,即使饮料是儿童糖尿病传播的关键因素,该地区的饮料价格仍然为全球最低。”
 
    “出于这个原因,建议对软饮料产品征收50%的税,并对已经征税100%的烟草产品继续加税50%……该研究建议,烟草税率应该为150%,因为它会导致严重的疾病,”他补充说道。
 
    Al Khoury认为,如果建议获得批准,将在所有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中执行。
 
    然而,他并未透露实施新税率的准确日期,因为此事取决于各个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反应和意见。
 
    阿联酋去年7月表示,它计划今年发布新规定,控制该国能量饮料的销售。
 
    阿联酋标准化和计量管理局也曾表示,准备建立“审查机制”,以维护消费者的健康。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