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社会党党员Jean-Marie Le Guen宣布,已向国会提交了附加金融法案的修正案,规定对烟草公司推行额外征税。
 
     由于下决心要终止烟草公司目前所享受的“超级利润”,并且烟草有损法国的健康,有损公共财政,Le Guen提议要对烟草公司的利润征收新税率。
 
     在为自己的提案辩护时,Le Guen认为,尽管产量相对处于比较稳定的水平,但烟草制造商在最近四年里的利润增长超过了26%。Le Guen说,这些超级利润“既不公正,也不可接受”。
 
     尽管法国政府原则上赞成这项提案,但尤其鉴于烟草价格在9月份又要上涨6%这一情况,它打算将提税的想法作为2013年初步金融提案框架内,要在秋天进行的一项更全面的烟税审核的一部分而加以审核,而不是作为2012年的补充法案加以审核。
 
     Le Guen强调,由于公众的健康处于最高位置,政府有必要“明确承诺”对烟草制造商利润的攻势,实际将会在秋天开始。
 
     烟草制造商已经警告,消费者最终会为任何税率的上提买单。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