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WHO委托,卫生部妇社司于2008年10月20--21日在北京举办控烟履约及MPOWER 研讨班。参加会议的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卫生厅(局)妇社处长;健康教育所所长共84人。卫生部妇社司秦耕副司长、WHO驻华代表处Sarah England女士、西太区Susan Mercado博士、李新华处长参加了研讨会,秦耕副司长和Sarah England 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

    会议期间卫生部妇社司徐晓超介绍了中国控烟工作进展;Su  san Mercado博士介绍了西太区控烟情况;几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中国CDC控烟办公室副主任姜垣研究员报告题目是“世界卫生组织MPOER概述”、“烟草流行以及控烟政策的监测”;首都医科大学社会医学系崔小波研究员报告的题目是“控制二手烟”;中国CDC控烟办公室杨焱研究员报告的题目是“戒烟服务在控烟中的作用”;新探健康研究中心吴宜群研究员报告的题目是“烟盒包装和控烟宣传”;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广告监管司赵践处长报告的题目是“控制烟草广告”;四川大学毛正中报告的题目是“利用科学手段,遏制烟草流行”。

    重点报告之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十分必要,受益匪浅;一是加深了对MPOWER控烟策略的理解;二是明确了今后控烟工作的行动目标;三是表示会议结束后要加强对MPOWER的培训,让政府及控烟工作者更快地行动起来,全面履行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内容,将MPOWER的主要策略落实到控烟行动中,更有效地推动中国的控烟工作,并将中国的控烟工作推向新的水平,研讨会结束后,全体代表又参加了“第二届两岸四地烟害防制交流研讨会”。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