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中午12时,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的提交时间截止。由我市省人大代表虞培清领衔提出的《关于要求出台浙江省公共场所控烟条例的议案》,被省人大议案组列为此次大会第6号议案。这是虞培清连续六年在省“两会”上提“控烟”建议、议案。

     
     今年温州代表、委员的履职热情很高。据统计,来自我市的人大代表共提交议案5件、建议162件;政协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31件,经审查已立案27件。
 
     今年省“两会”期间,记者在会场没有发现一例吸烟行为,这正是虞培清最希望看到的情景。因为他已连续多年为“控烟”而积极呼吁。去年,结合浙江大学相关专家的调研报告,虞培清将自己的控烟建议进一步完善,形成了议案。不久前,中央发文禁止各级领导干部在公共场所吸烟,这让他对自己的议案变成现实增强了信心。
 
     此外,我市省人大代表还提交了《关于修改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议案》《关于要求制定温州市珊溪水利枢纽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修改浙江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要求加快推行浙江省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的议案》,均已被列为大会议案。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涉及领域广泛,包含经济、金融、环境、医疗、养老、城镇化、食品安全、城市建设等等话题。除了医疗、养老等话题外,治水、应急能力建设等建议较往年明显增多。
 
     黄兆鸽委员提的是关于促进温州民间借贷可持续发展的几点建议,希望强化民间借贷规范化管理,降低民间借贷机构融资成本,降低民间借贷机构税负水平,建立民间借贷风险分散机制,解决金融专业人才不足,为温州金融改革保驾护航。
 
     金克明委员提的是浙江城镇化建设中的若干法律问题及对策,就城镇化中农民权益如何保障、拆迁安置问题如何解决等提出建议,以此促进全省城镇化的推进。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