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下午,由成都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创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控烟宣传活动在成都市金牛区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成都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弘扬无烟健康的过节文化。

 吸烟可导致多种癌症和疾病发生,对健康有着极大的危害。据统计,目前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人,有7.4亿人受到被动吸烟的危害。

 当天的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和参与。“烟草有毒,吸烟有害。我们倡议,积极营造控烟的良好社会环境。从自我做起,为控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场商家代表发出控烟倡议,倡导吸烟者主动戒烟,积极学习控烟法律法规和有关知识,所有人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同时,现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还为群众进行了戒烟咨询义诊服务,控烟游园活动也在大家期盼中顺利开展。

 随后,相关执法人员还走进了商场,对各类商家进行现场控烟联合执法。提醒商家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吸烟”的标志,并对商家宣讲、解读公共场所控烟的相关条例。

 成都市金牛区相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控烟,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