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网易体育报道 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体操男团和双杠两金的冯喆,尽管因为备战全运会没能回到成都参加省政协会议,但他兑现了之前不做花瓶的承诺,提交了一份关于切实弱化烟草影响的提案,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烟草减少对青少年的危害。
  
     奥运冠军参政已不是稀罕事,而冯喆当选了新一届四川省政协委员,身为伦敦两金王的他作为来自体育界的代表,也是受到各方的关注。
     
     尽管对于当选省政协委员,冯喆感到荣幸并压力着,但因为忙于训练备战,“小胖”到现场参与的愿望无法实现。虽然如此,但他还是在之前开始准备自己的提案,并率先进行了剧透,称是一份围绕青少年禁烟展开的提案。
 
     日前,冯喆在网络上展示了自己的这份提案。案由:切实弱化烟草影响,保护青少年健康,提案人:冯喆。尽管大多数时候都是训练和比赛,但冯喆的这份提案内容还是非常详实,也是有理有据。
 
     首先例举了成都市中学和大学生的平均吸烟年龄段,然后分析出哪些现实状况是使青少年遭受吸烟危害的重要原因,其中包括二手烟泛滥、烟草业干扰控烟以及烟草广告和影视剧中大量吸烟镜头的出现,提出几点建议,像在省学校落实全教学和住宿区域的禁烟法规,最后呼吁希望相关的地方法规可以在今年的青年节或儿童节前实施,给国家的未来一份温暖的礼物。
 
     冯喆表示:“没有时间回到成都参加省政协会议感到抱歉,不过在朋友的支持下(特别是梁超委员和李清委员),我准备了这份提案,希望能让大家意识到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实际上,冯喆提交禁烟提案是有原因的,“我爸和我的恩师雷鸣都是烟民,怎么劝都不听,吸烟有害都知道,少一些人吸烟,对青少年会更好。”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