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太平洋女性网报道  现在女人吸烟的频率越来越大,在聚会上,经常会看到女人们口吐烟雾。或是装酷,或是减压。可是不要忘了,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的女性朋友们自我安慰,说抽卷烟降焦可以减少吸烟的危害。无论抽什么烟,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危害永远出乎意料。
 
     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忠告,所有的烟草制品包括“低焦油”卷烟,都是致命的,根本没有安全的卷烟。“降焦减害”已被多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欧盟和美国法律明确规定:烟草制品禁止使用“柔和型”、“清淡型”等误导性术语。
 
     烟草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成分,其中有毒有害物质达250多种。烟焦油只是其中部分成分的载体,即使卷烟焦油降低了,也不表明其他致癌物、有毒物也会降低。许桂华说,吸烟是一种成瘾性慢性疾病,焦油降低后,尼古丁含量随之降低,吸烟者会采取“补偿行为”,吸得更深、吸的次数更多。随着吸烟量的增加,吸入烟草中的其他有害物质也会增加。
 
     欧洲心脏病学会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吸烟对女性的伤害可能超过男性,使女性初次罹患心脏病的年龄大幅提前。美国杜克大学医学教授罗伯特·哈林顿说:吸烟可能消除女性拥有的自然优势……除非女性不吸烟或戒烟,否则她们会与男性一样患上严重疾病。
 
     吸烟可能让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且更易患心脏病。伴随女性烟民比例上升,预计更多女性会罹患心脏病。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