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榕江县民族中学出台《榕江民中创建无烟学校方案》,采取一系列措施创建无烟学校。

  据了解,我国将于2011年1月起,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可能的室外公共场所完全禁止吸烟。为使吸烟教师尽快适应全国即将实施的禁烟要求,榕江民族中学出台了《榕江民中创建无烟学校方案》,并部署创建无烟学校工作。

  目前,该校已在校园内张贴禁止吸烟的标志,强化“呵护生命,远离烟草”、“吸烟有害健康,健康拒绝烟草”的意识,实行在教室、楼道、实验室、图书馆、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校内任何地方均不设烟具,校内超市不准出售香烟,学校职工不在工作环境中吸烟,不向来客主动敬烟;把禁烟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轨道。同时,学校还将开展“文明无烟办公室”等评选活动。现在,一些抽烟的老师已开始纷纷戒烟。

来源:金黔在线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